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科研人员在新疆博州发现20种植物新记录种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20:5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训前、通讯员陈晓瑚)近日,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联合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工作组,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夏尔希里自然保护区开展生物本底资源调查科考,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工作。

科研人员野外调查。

工作组对保护区314平方公里全域范围进行了调查,拍摄照片3000余幅,制作植物标本400余份,初步掌握野生植物种类及植被分布特征,并发现单子麻黄、岩生报春、圆穗蓼、密序大黄、喜马拉雅蝇子草、船苞翠雀花、紫花耧斗菜、瓶状棘豆等20种保护区植物新记录种。

瓶状棘豆。

夏尔希里自然保护区地处我国边界地区,原生生态系统保存完好,是许多珍稀生物物种的栖息地,极具研究和保护价值。此次本底资源调查,了解保护区野生植物资源状况及变化趋势,为评价野生植物保护管理工作及其成效、调整和完善野生植物资源保护管理政策提供了科学数据,也为博州保护和评估野生植物资源、制定林草方针政策、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监测等提供了决策依据。

单子麻黄。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是湖北省对口援疆地区,此次科考活动是湖北林业技术援疆的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