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腾讯助力襄阳 打造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智慧交管”深度融合应用城市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20:5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倪立晗)从腾讯获悉,日前,深圳市喜悦智慧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喜悦智慧数据”)联合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正式中标襄阳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项目(智慧交管)项目,共同助力襄阳市打造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智慧交管”深度融合应用城市。

作为智慧交通的核心应用场景,智慧交管与车联网的深度融合,能够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交通碳排放、提高交通管理水平、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在车联网先导区和双智城市建设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襄阳市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车联网和智慧交管深度融合城市,在襄阳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项目(智慧交管)中,汉江智行联合襄阳交警支队创新性推进车联网平台与交管部门核心业务系统对接融合,实现跨平台系统数据的互联互通。通过感知设备复用、路侧安全边界等技术手段,构建人工智能红绿灯治堵系统,实现信号灯自适应、信号灯状态实时传输发布。同时,通过搭建全市统一信控开放平台、中心安全边界等,实现车联网与公安视频专网数据无缝打通,以及业务系统能力复用。

利用腾讯云计算等技术能力,该项目将建设交管业务云平台,并协同襄阳车联网先导区一期已建成的车联网云平台,搭建襄阳“车联网云”与“交管云”两朵云,实现车联网与智慧交管在云端的深度融合应用;此外,该项目还将通过建设交通碳排放实时监测与量化平台,将减碳“可量化、可交易”功能纳入项目,打造交通领域碳排放“可核算、可交易”新型应用场景。

襄阳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项目(智慧交管)项目于2022年7月15日启动招标,建设内容包括但不限于71个点位路口的前端感知和自适应调度边缘计算系统、网络及安全设备和网络传输系统、云资源和交警支队机房搬迁上云部署服务、统一信控开放平台、交通碳排放实时监测与量化平台等。

腾讯方面表示,腾讯和深圳喜悦智慧数据将与众多生态伙伴密切合作,助力襄阳市建成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智慧交管深度融合应用城市,营造智能、绿色、高效的交通环境,提升公众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