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华苑里社区志愿者自掏腰包“送清凉” 为烈日下的他们点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09:2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通讯员朱素芳 夏津明)“师傅们,辛苦了!快来喝点饮料解解暑!”8月17日上午,酷热高温,在江汉区汉兴街道华苑小区改造施工现场,社区志愿者们拿着自发购买的矿泉水、酸梅膏、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送到工人师傅们手上,让他们在高温酷暑天能够感受到一缕清凉和丝丝关怀。

志愿者为工人师傅送去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资。通讯员供图

自7月出梅以来,武汉高温日数已达30天,不少市民直喊吃不消,然而在华苑小区改造工地上,工人师傅们为了不拖延工期,依旧顶着烈日不停地忙碌着。

华苑小区是上世纪90年代初建成的老旧小区,占地面积约 0.45平方公里,共有房屋53栋,常住人口8000余人。去年,江汉区启动北部片区老旧小区功能提升改造工程,华苑小区列入改造范围。据介绍,华苑小区改造工程自今年一月份正式启动,小区楼栋外墙粉刷整治工作已经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地面改造工程,包括供水管网更换,雨污分流改造,道路修复出新等。

“工人师傅们每天一早便到达施工现场,一直奋战到晚上七点多,工作中身上的汗水流个不停,非常不容易。”志愿者代表江光瑛感慨道,看着他们在如此高温之下坚持作业,一声不吭加班加点,既感动又心疼。于是,江光瑛与6名社区志愿者自掏腰包购买了防暑降温用品,为工人们送去清凉的同时,也送去一份关怀和感谢。“这冰水喝着真是凉快!谢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保质保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施工队负责人黄志武接过志愿者手中的冰水喝了一大口。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清凉的施工氛围,华苑小区旧改工程采取错峰作业模式,中午12点到下午3点禁止施工,保证工程进度的同时,也充分保证工人们的身体健康。此外,社区还将党群中心开辟为休息专区,配备饮水机、休息桌椅、充电设备等基本服务设施,让工人师傅们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

华苑里社区党委书记刘维利表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一头连着民生民心,一头连着城市发展,多亏了施工一线的工人们不惧酷暑、坚守岗位;同时希望他们能科学安排施工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安全生产防护等措施,社区也将持续做好共战高温的后勤保障,确保改造工程安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