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鄂州79项卫健政务事项 “零跑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08: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中华、通讯员汪昊宇、周子豪)“以前办理医师执业注册事项要到现场送纸质资料,现在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审批,足不出户。”近日,由于工作变动,社区医生周志林全程在线上将执业地点由鄂州“凤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变更到“古楼街道怡亭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受理到办结仅用17分钟。

这是鄂州市卫健委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带来的便利。今年以来,该委将全部卫健政务服务事项整合精简至受理、决定2个审批环节,推行多平台办理,“网上办”“掌上办”并行,实现医师执业注册、母婴保健服务人员资格认定、医疗机构设置审批等79项服务“零跑动”。

据介绍,鄂州市卫健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实现湖北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针对高频事项实现“鄂汇办”APP“掌上办”,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可完成事项办理。同时提供实时咨询服务,畅通线上沟通渠道。

鄂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委限时“回头看”,对政务办件定期回访,对新批医疗机构纳入重点必查单位名单,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行业规范运营。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