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昨降急雨浇暑热 未来一周持续炎热但凉快有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07: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昨日中午1时洪山广埠屯下了短时急雨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陈希

昨日阵雨挥洒武汉,时间不长但也酣畅,而在我省其他多地也迎来了第二波及时雨,条件具备的地方还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为久旱的农林作物送来甘霖。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邹斌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 李辉)昨日阵雨挥洒武汉多地,时长不长但也酣畅,而在我省其它多地也迎来了第二波及时雨,为久旱的农林作物送来甘霖。未来一周,我省超40℃高温仍将继续,但酷热转凉可期。

昨日上午9时许,武汉蔡甸区莲花湖大道和九真山一带迎来一波降雨,雨水关照下气温降至30.7℃。午间,武汉上空云系增多,天色阴沉,约13时记者路过珞喻路卓刀泉路口遭遇大雨,从广埠屯到街道口直至水果湖隧道入口也是暴雨如注。市民易女士正在东湖游玩,发朋友圈分享一丝凉意:“今天东湖真凉快!难得。”卓刀泉南路一家牛肉面馆老板告诉记者:“今天也热,但比前几天好多了。”

新洲道观河风景区陶先生告诉记者,15时许,气象部门在道观河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

实况显示,昨日12时至15时,武汉、襄阳、随州、黄冈、黄石、宜昌、咸宁等地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武汉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武汉市晴热高温天气持续,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17日和24日武汉市局部有阵性降水,最高气温略有降低。湖北全省来看,大部地区高温37℃-40℃,局部超41℃。气象部门预计,本月24日开始,随着冷空气渗透南下,南方酷暑热浪将明显缓解,长江中下游地区最高气温有望回落至30℃左右。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