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南一医师遭网友举报后被免职,业内人士:举报中的诊疗过程不合常理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17: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詹钘

近日,有知乎网友发文举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师刘某医德医风存在问题,有违规诊疗行为。湘雅二医院发布情况说明称,确认刘某在医疗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对其免职并开展进一步调查。业内医师称,网友举报的诊疗过程不合常理,难以想象。

网贴描述称,刘某频繁对病人进行高额治疗、对急诊病人进行机器人手术。发现病人有异物倾向的,刘某通常都按肿瘤先开化疗,对肠梗阻手术也进行得较为随意……不过,网贴中并没有就这些举报拿出具体证据。

医院官网医师刘某的简介(图片来源:湘雅二院官方网站)

根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官网的信息,刘某于1974年8月出生,外科学博士,普外肝胆胰专科的副主任医师,从事肝胆胰腺疾病外科的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有20年。现任湖南省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18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将网友举报的内容发给几位医师,他们表示难以想象。

湖北一位从业30年的三甲医院医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医院对诊疗行为和过程都是严格监管的,现有的医疗环境、医院的信息化程度以及医保支付审核监控,都很严格。按照现代医院的医疗体系,随便给病人化疗、切肠等行为基本是不可能存在的,“不符合常理,有些匪夷所思。”

18日,极目新闻致电湘雅二医院及湖南省卫健委询问刘某情况,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在对刘某进行调查。

湘雅二医院官方通报截图(图片来源:湘雅二院官方微博)

18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情况说明。说明称,该院得知网络举报后,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组,并于8月16日停止刘某工作以配合调查。初步调查发现,刘某在医疗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经医院研究,决定免去刘某湖南省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职务,停止其处方权及手术权限。医院将对刘某有关问题线索展开进一步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作出相应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医院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教育,持续规范医疗行为,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对医院存在的问题深表歉意,感谢社会各界监督。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