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检察院探索检察听证新形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18:29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检察官将公开听证会搬到了‘家门口’,深入了解当事人生活情况,倾听最基层群众意见和呼声,这次听证会太接地气了!”8月16日,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检察院在东小里村召开的一起申诉立案监督听证会后,听证员如此表示。

今年6月9日,申诉人贾某之母牛某与齐某驾驶的水泥罐车在容西片区内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牛某重伤。容城县公安局不予刑事立案。8月2日,申诉人贾某向容城县人民检察院提请立案监督。经承办检察官仔细审查申诉人提供的材料并调阅卷宗,齐某的行为不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之规定,容城县公安局不立刑事案件符合法律规定。容城县人民检察院提出审查处理意见,并邀请听证员、人民监督员上门进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容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邸赤作为案件承办检察官,简要介绍案件办理情况,从案件事实出发进行释法说理,就民事赔偿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经与会听证员综合评议,一致同意容城检察院作出的审查处理意见,最终认定申诉理由不成立。申诉人对审查处理结果无异议。

本次公开听证会是容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新时代检察公开听证形式的重要举措,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课。(李紫宣)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