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缩短办案时长!湖北法院全面提升审判执行效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23: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柳琛琛

通讯员 管琳

8月18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2022年8月20日起,在湖北全省法院开展为期一年的“全面提升审判执行效率”专项活动。

发布会现场

“全面提升审判执行效率”专项活动将聚焦“群众感受”,围绕深化改革、强化质量、加强管理、推动信息化建设来提升审判效率,推出多项重点工作,包括:规范司法鉴定评估案件的办理流程,明确各节点的办理期限,防止因鉴定评估时间过长影响办案效率;大力支持各类非诉机制发展,以多种形式、多元渠道,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讼之前;规范司法鉴定评估案件的办理流程,明确各节点的办理期限,防止因鉴定评估时间过长影响办案效率;推进长期未结案件清理;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加强审判流程智能管理;推广应用在线诉讼;优化审判资源配置;严格规范审限管理;加强案件材料流转管理;加强均衡结案管理。

“全面提升审判执行效率”专项活动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希望通过此次专项活动,及时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把化解矛盾纠纷、实现“三个效果”的统一贯穿于办案的每一个程序、环节,努力让纠纷通过尽可能少的审判执行环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要通过开展专项活动,进一步缩短办案时长,加快案件流转,以高效审判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着力解决制约审判执行效率提升的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