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蝙蝠飞进居民家,消防快速处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23: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杨仕卓

8月16日晚8点,湖北襄阳市襄城区山水天成小区一居民家中飞进蝙蝠,居民情急之下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接到群众报警后,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琵琶山路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徒手抓住蝙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蝙蝠爬在家中窗帘上,趁蝙蝠停留之际,救援人员找准机会将其抓获放进袋中,并带到外面人少的地方进行放生。据悉,此次居民家中飞进蝙蝠可能是因居民回家没关好门造成的。

消防提示:若家中飞进蝙蝠,不要徒手去抓,以免被其咬伤。蝙蝠比较惧怕光和明火,若是夜间蝙蝠飞入家中,可以打开门窗,将家中的灯全部打开,这样一来,一般蝙蝠会自行飞向较暗的室外。如果无法自行处理,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由专业人员进行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