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成功救助!受伤大鸟原来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白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23: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张旭

“我家超市门口发现1只大鸟坠落地上无法飞行。”8月17日,公安县110指挥中心接到孟家溪镇居民报警求助电话。接到指令后,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出警,同时联系该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参与救助处置。

受伤白鹭得到救治(通讯员张旭摄)

野保专家赶到现场后,发现受伤的鸟类为白鹭,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暨湖北省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通过仔细检查,野保专家看到这只白鹭翅膀处出现微小血迹,伤口已结痂,但粪便呈现稀释状液体。

“这只白鹭可能是因为天气炎热,无法找到合适的水域觅食,长时间飞行导致体力不支落下。”野保工作人员迅速采用药物调理的方式救治,给白鹭灌服了葡萄糖,并对其伤口进行消毒。

经过治疗,白鹭精神明显好转,几小时后已能飞行。

“为了防止白鹭再次受到伤害,工作人员已将其带回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调养,待完全恢复后再放归大自然。”野保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近年来,随着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不断加大,群众的爱鸟护鸟意识有了很大提高,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生动物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大家如发现受伤或落单的野生动物,切不可自行救助或盲目放生,要及时报警或联系自然资源部门处置。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