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郧西县新建46个避暑纳凉点,为居民撑起“遮阳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23: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王霞

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给广大居民出行带来了严峻考验,郧西县城关镇充分利用21个村(社区)现有资源改造建成46个市民避暑纳凉点,免费向市民开放,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最近我们郧西街道上设置了一个乘凉点,真是太好了,尤其是我们老年人,能有个地方歇歇脚,喝点茶,还有空调,真是太感谢政府和这些工作人员了。”郧西县城关镇东营社区居民胡承香在郧西大道居民纳凉点休息时高兴地说到。

为方便居民避暑纳凉,郧西县城关镇依托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党建邻里中心、日间照料中心、集中安置点、商超等场所建设避暑纳凉点,每个点位都配有醒目的指引牌、空调、桌椅等设施,以及矿泉水、菊花茶、口罩、体温枪、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消暑和防疫物资;纳凉点还会定期熬制绿豆汤供广大居民食用;工作人员还为前来纳凉的市民们讲解防暑降温知识、宣讲当前政府各项惠民政策。

为切实把纳凉点建好、管好、用好,郧西县城关镇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干部作用、邀请小区物业、小区业主、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建设、管理和维护,确保避暑纳凉点真正发挥作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