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张可、万骄阳)8月18日,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武汉全市抗旱情况通报。通报显示,今年出梅以来(7月7日-8月18日),武汉全市高温日数已达30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4.3天。8月18日8时,长江汉口站水位16.79米,较历年同期日均值偏低6.97米,为历史同期最低水位(突破有水文记录以来8月历史最低水位16.93米)。

依据武汉区域近期雨情及墒情监测综合分析,在不考虑水利工程调度等因素影响的情况下,武汉市6个新城区均存在不同程度干旱:其中新洲区、东西湖区、黄陂区局部存在中度干旱;江夏、蔡甸、经开(汉南)区中度干旱,部分地区存在严重干旱状态。

8月17日,武汉市持续高温晴热,午后受天气系统和人工增雨共同影响,武昌片区、汉口片区北部、东湖高新、江夏、新洲东部、蔡甸北部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最大累计雨量出现在东湖高新区驿山高尔夫站46.4毫米,为武汉市旱情带来一定缓解。

截至8月18日,武汉全市农作物累计因旱受灾19.27万亩,与前一天相比,全市当日解除旱情3.51万亩,累计解除旱情10.05万亩,现有因旱受灾面积9.22万亩,约占全市在田农作物面积3.07%。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