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欧元区7月通胀率达8.9% 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10:1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欧盟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9国7月份通胀率为8.9%,超过6月份的8.6%,再创历史新高。

欧盟统计局表示,导致7月份通胀率再创历史新高的主要因素在于能源和食品价格的进一步上涨,与此同时,占欧元区经济产值三分之二以上的服务业价格在7月份上涨了3.7%。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剔除了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欧元区7月份核心通胀率为5.1%,高于预期的5.0%。

欧元区各国的统计表明,目前很多欧元区国家的通胀率已经突破10%,其中西班牙为10.8%,希腊为11.6%,波兰为15.7%,捷克为17.5%,而立陶宛和拉脱维亚的通胀率更是高达21.5%以上。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未来欧盟持续削减俄罗斯天然气的使用量,欧洲的能源成本将继续飙升,预计欧洲未来的通胀率还将持续上扬。

为抑制通胀,欧元区从7月正式开始加息进程,并且激进地一次加息50个基点,告别了其坚持多年的货币宽松政策。

在通胀风险持续上行以及货币政策收紧的背景下,消费者与投资者信心已经出现大幅下滑,这使得外界对欧元区经济衰退的担忧愈发加剧。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