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启动林下经济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14: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通讯员卢素芳、郑琳)8月17日,记者从林下经济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悉,今年8月至明年12月,我省将组织专家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调研,总结“十三五”以来各地在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方面探索出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模式,并将典型模式示范推广。

林下经济是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发展起来的林下种植业、养殖业、采集业和森林旅游业,包括林下产业、林中产业、林上产业,对践行“两山”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林下经济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由省农科院联合省林科院、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建,致力于全产业链跨学科、跨领域进行工程化技术研究,为我省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2022年上半年,工程中心建立林下经济模式示范园1710亩,一批新品种、标准、专利通过审定。其中,省林科院选育的“鄂植8号”油橄榄品种通过国家林草局品种审定。省农科院在桑园间作套种模式、果实相关性状挖掘和功能定位、优势道地药材病虫害防控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开发出15个食用菌高值化产品推广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