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开发建设7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17:28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陈天骄 马雨):栉风沐雨、艰苦奋斗,七十年薪火相传、初心不改。8月18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开发建设70周年庆祝大会在牙克石举行。大会纪念回顾林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七十年来走过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表彰奖励为林区发展、林业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团结动员广大务林人在新时代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谱写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美丽林区的崭新篇章。

庆祝大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光明代表国家林草局向内蒙古森工集团表示热烈祝贺,向林区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林业草原事业改革发展和林区建设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谭光明说,70年来,一代代大兴安岭务林人始终牢记党中央嘱托,扎根林海,接续奋斗,体现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崇高精神,出色地完成了不同时期党和国家交给的重任。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森工集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经过不懈努力林区森林资源培育发展成效显著,转型产业发展不断加快,职工生产生活条件逐年改善,圆满完成重点国有林区改革目标任务,走出了一条建设生态屏障与富民兴林强企相融合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佰山表示,70年披肝沥胆,赓续前行,传承的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创业精神。今天的林区,依然秉持这种精神,广大务林人正在满怀激情地踏上“林业兴林区美林工富”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内蒙古森工集团一定承担起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夯实生态根基的重大使命,实施好国家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和万里绿色长城。加快融入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发展大局,打造世界地标性国际化生态旅游目的地和独具中国北疆特色、国内一流的森林康养综合体,形成以林下产品精深加工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建设全国最大的碳汇储备基地和碳汇项目储备区,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现代企业制度和富有活力、富有效率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走出一条效益更好、后劲更足、优势充分释放的转型发展新路,实现林业兴、林区美、林工富。

庆祝大会上授予171个单位(部门)“兴安脊梁”先进集体奖牌,1074名同志“兴安脊梁”先进个人奖章和证书。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