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国漫力作《新神榜:杨戬》上映,暑期档新片大片供给充足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17: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月19日,国漫电影《新神榜:杨戬》正式上映。作为响应国家电影局“丰富影片供给”、“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指导的首批国产影片之一,《新神榜:杨戬》以升级版三维渲染水墨视效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在东方神话故事的精神内核基底上,诠释亲情与守护,将国漫发展历程再推至新阶段。

影片对经典的创新演绎再次收获好评,有观众表示:“全新古风奇幻世界想象力惊人,让人领略到了动画电影天马行空的魅力。”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新神榜:杨戬》上映首日,排片及上座率表现均为当日第一。

这样的精品新作上映,也积极响应了相关政策措施。8月11日,国家电影局发布了关于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的通知,其中首要内容就包括“丰富影片供给”:“鼓励电影出品、发行单位积极投放优质影片进入市场,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国漫电影《新神榜:杨戬》,就是在此背景下上映的首批作品之一。

国家电影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3日16时38分,我国2022年暑期档票房达73.82亿元,超过2021年暑期档73.81亿元的票房成绩,电影市场恢复势头良好。据悉,为加快电影市场复苏,有关部门相继推出一系列纾困和扶持政策措施,加上近期《独行月球》《断·桥》《人生大事》等一批国产佳作的上映,市场明显回暖。国漫《新神榜:杨戬》的到来,将进一步丰富暑期档的内容类型供应。

《新神榜:杨戬》由追光动画携手阿里影业旗下动画厂牌小宇宙未来事务所共同打造,影片取材自民间神话故事,用全新视角解读杨戬、沉香两代人“劈山救母”的亲情与守护,展现了舅甥两人的奇幻冒险之旅。影片延续了“新神榜”系列传承经典文化的创作理念,片中的美术、特效无不取材于传统美学,其中“水墨太极图大战”等场景,满足了观众对于东方神话的瑰丽想象。

影片导演赵霁表示:“我们一直希望用中国文化的方式去讲中国的故事,讲我们的世界观,呈现中国特色的美术风格。”在创作初期,主创团队曾前往敦煌采风,考察魏晋时期的视觉风格,并参考了大量古籍中对于古时风物的设定。于是,影片中出现了宛如敦煌壁画中“飞天”的角色,也有源自《山海经》的各种奇异神兽。

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也契合了《“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的指导倡议。适逢中国动画百年之际,国漫电影《新神榜:杨戬》兼顾传承与创新,不仅为观众构建了一个前所未见的东方神话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之美,也向世界展示一个具有文化自信和科技革新的大国风范。“很多藏在细节中的国风之美,可以在潜移默化中,让观众更好地感受和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导演赵霁表示。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