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非遗面塑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19:23 来源: 湖北日报

8月19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课外生活,武汉市武昌区黄鹤楼街读书社区、武昌区文化馆黄鹤楼街分馆联合举办“武昌区科协科普实践进社区”活动,活动特邀武汉文艺家协会会员、非遗传承人朱红彦老师在武昌区解放路三佛阁片区党群服务驿站开展非遗面塑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带领辖区青少年欣赏了面塑作品,为大家解读面塑历史,让小朋友们直观地感受到了这项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随着面塑艺人不停地拉、扯、揪、捏,只见那小面团在艺人手中不断地旋转、变化,转眼间,一件作品造型就展现在眼前。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也尝试着学习制作面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通讯员 赵婷 实习生 黄玉成 摄)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