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无惧“烤”验护航江城“烟火气” 武汉“特警蓝”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23:15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819184855副本.jpg

高温热浪之下,武汉公安特警队员们,坚守一线岗位,用汗水护航武汉“烟火气”。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崔钧洋、黄明月)8月18日,一条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的红色预警信息,局部43℃以上,提醒着江城人民注意高温防范、谨防中暑。然而高温热浪之下,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特警队员们,却无惧高温天气,坚守一线岗位,用辛勤汗水护航“烟火气”,诠释平安“烤”验。

微信图片_20220819184942副本.jpg

武汉特警武昌火车站驻巡岗联合武警部队开展联勤联动巡逻。通讯员供图。

无惧“烤”验  严阵以待拧紧“安全阀”

“请驻巡岗特警迅速前往某地铁站出口,配合处置一起突发警情。”8月15日上午,武汉特警武昌火车站驻巡岗内一阵急促的电台声响起,三名特警队员王锐、徐璞、陈志然迅速响应,携带警用装备,仅仅用时一分钟便抵达案发现场。

到达现场,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立即配合轨道公安、属地分局、武警部队等部门分工协作、联合作战,形成强大合力,成功配合处置一起突发警情,三名特警随即将作案嫌疑人押送至附近警务室中做进一步处理。

案件处置同时,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驻武昌大队闻令即动,迅速发挥快反队优势,同步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火速安排值班领导带领快反小组前往支援,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数分钟后,地铁交通内治安秩序恢复正常,一场多警种协调快反作战圆满完成。高温下的站前广场特警驻巡岗内,三名特警队员衣服已经汗的透湿,稍作休息,他们即将开展武装步巡,时刻守护武昌站前广场附近的平安大局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819185631副本.jpg.jpg

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猛士突击队青年民警金桥参加武汉中超联赛保卫任务。通讯员供图。

武汉“特警蓝”护航江城“烟火气”

“未雨绸缪才能有备无患,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确保人民群众的绝对安全。”

8月17日下午四点,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北部基地的猛士突击队备勤楼中,特警队员金桥正在领取警用装备和车辆,整理好身上的警服,他将和60余名战友一起前往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参加比赛安保任务。

傍晚7点30分,伴随一声哨响,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场内人山人海,中超联赛再次燃起战火,正在进行的是2022年中超联赛第十三轮比赛,武汉长江对阵北京国安。赛场内的特警支队猛士突击队民警金桥正坚守在内场球员进出口,守护着球场内的球员和工作人员。

为做好本次中超联赛安保工作,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严格落实上级安保要求,切实强化大型活动安保战备执勤预案,通过提前研判、统筹警力、严明纪律等举措,全力确保球保工作有条不紊。当天安保现场,武汉特警累计完成内场安保、票证查验、集中备勤等十余项任务。

晚上10点,金桥和战友们回到大队营区,通过一天的工作,身上的警服经历了不断的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藏蓝色的警服上已渐渐泛起了白色的盐渍,归还装备、清洗衣物,他即将迎来新的一天。

微信图片_20220819185012副本.jpg

黄陂区木兰乡七里冲村委会为特警周丹先锋队赠送锦旗。通讯员供图。

情系群众百姓   共建平安村湾

“见警率高了,村子自然就有安全感了。”七里冲村彭家坳的一名群众,在村里组织的座谈会上表达了对全市政法先锋队周丹先锋队所有成员的感激之情,因为先锋队成员每周都会来村湾,村干部、群众和先锋队成员已经越走越近。

8月18日上午武汉天气炎热、骄阳似火,在黄陂区木兰乡七里冲彭家坳村湾内,周丹先锋队成员许凯正带领青年特警开展进村湾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平安村湾建设。

上午十点,在村委会干部的指引下,先锋队成员首先来到年龄已达90岁的困难群众彭奶奶家中。看到有人来家里拜访,彭奶奶激动不已,在家门口和特警队员聊起了家常。

中午临近,村干部还向先锋队介绍了村内的示范企业,因为茶叶销路不畅,遇到销售困难,先锋队员许凯表示下一步将重点联系相关企业,借助互联网品台帮助扩大销路,全力帮助七里冲群众排忧解难。

为表达对先锋队成员的感激之意,村支部的刘书记,专门向先锋队成员赠送了一面写着“情系百姓暖人心、人民公仆解民忧”的锦旗。

据悉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有两支政法先锋队,分别是周丹先锋队和陈蔚先锋队,截止目前已开展进村湾活动34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1户,开展巡逻防控41次,开展反电诈、消防安全、防火防盗等宣传活动19场次。

微信图片_20220819184935副本.jpg.jpg

武汉特警武广驻巡岗在武广商圈附近开展武装巡逻。通讯员供图。

不分昼夜 全力投入巡逻防控护江城平安

8月16日晚,夜幕下的武汉广场门前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江城依然保持着高温状态,一旁的武汉特警武广驻巡岗上的警灯正闪烁,红蓝交替的警灯和商圈内灯光相互呼应。三名特警警容严整,注视着来往的行人,让烟火气息的城市充满安全感。

车组长雷钧是特警江北机动大队的一名中队长,八点半左右,他将带领青年特警严宇豪、胡文俊两人,在武广商圈附近开展武装步巡,随时接受群众求助和处置各类突发案件。步巡完以后,驻巡小组还将前往中山公园地铁站内进行联勤巡逻,形成“立体化”防控体系,织密“地上地下”安全网。

目前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全市共设置11个武装驻巡岗和12支快反机动队,随时打击各类犯罪行为,形成强大震慑作用,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最大限度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日夜交替,无论风吹日晒,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民警们始终如一,他们永葆初心使命,坚守在平安武汉建设的漫漫征途。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