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全球服务型制造发展指数报告”在浙发布 中国稳居全球第二梯队首位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20:21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记者 陈雷)8月19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在浙江杭州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服务型制造构筑产业发展新格局”为主题,设有1个主论坛和5个专题分论坛。

大会展示了我国服务型制造最新发展成就,全面解读服务型制造相关政策、发展模式和最佳实践,同时还发布了国内首部全面介绍服务型制造发展近况、现状和趋势的蓝皮书——《中国服务型制造发展报告(2021)》。

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服务型制造发展报告(2021)》首次全景展现了我国发展服务型制造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重点与难点以及发展路径、关键技术、政策行动等,梳理总结了2016年以来我国发展服务型制造的实践。

本届大会重磅发布“全球服务型制造发展指数报告”,从制造基础、生态建设、发展成效3个方面,分15项指标对各国服务型制造发展现状展开评价。报告显示,中国位列2021年全球服务型制造发展指数榜第四,稳居全球第二梯队首位,连续五年保持稳定增长。

这场全国性大会落地浙江,让业内目光聚焦于此。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服务型制造发展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和城市数量均居全国首位。此次大会为浙江深入发展服务型制造,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带来新机遇。下一步,浙江将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以“415X”产业集群为重点、以模式创新为引领、以服务供给为保障,着力加强政策引导、深化模式创新,全力打造服务型制造发展高地。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