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电缆箱超负荷起火,消防部门成功处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22: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王霞 宋龙

8月18日下午15时35分,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称,城关镇一小区居民户外的的一电缆分支箱起火,火花四溅,非常危险,紧急需要救援。

接警后,消防救援大队速调集力量前往处置,同时通知供电部门断电。到场后发现起火的电缆分支箱因为有铁箱覆盖暂时未发生蔓延,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将周围群众疏散后利用灭火器进行处置,由于还未断电,在处置过程,电缆箱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爆响,爆出大量火花,经过10分钟紧急处置成功将明火扑灭,现场移交给前来处置供电线路的供电部门;由于处置及时,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消防部门处置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夏季家庭大功率电器使用频率加大,用电量增加,容易引发火灾;如遇电器类起火,不要惊慌,要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者气体灭火器进行灭火;电源如未切断,千万不能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者电器爆炸伤人,造成二次伤害;同时要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尽可能减少人员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