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孙春兰在海南调研时强调 一鼓作气 拔点攻坚 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23: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三亚8月19日电 连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海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三亚、乐东、陵水等地隔离点、封控小区、方舱医院、交通场站,实地了解指挥体系、隔离转运、社区管控、医疗救治、游客离岛、扩充床位和隔离资源等情况,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加快落地。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四早”“四应四尽”,加密核酸筛查快速发现传染源,备足方舱、隔离资源保证转运收治日清日结,严格社区管控拧紧“水龙头”,彻底阻断传播链条,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

经过持续攻坚,三亚疫情扩散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海南疫情较重6个重点市县呈下降趋势,陵水、临高已实现社会面清零,全省疫情稳中向好,但防控基础仍不稳固。孙春兰指出,要优化核酸检测策略,聚焦重点小区和人群,尽快筛干捞净风险人员。要下决心加快扩建方舱医院、征用隔离酒店,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加强城中村、工地、大型企业工厂等重点场所以及快递、城市运行保障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理,压实“四方”责任,严防疫情出现新的暴发点。对高风险小区提级管控,严格足不出户,做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保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今天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孙春兰来到三亚中心医院、三亚市第四方舱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向全国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她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闻令而动、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精心呵护每一位患者,用仁医仁术守护人民健康。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他们的职业荣誉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