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新华全媒+|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23:59 来源: 新华社

8月19日,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开幕。此次大会是我国政府首次发起并主办的国际性职业教育大会,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与地区约700名代表注册参会。

大会以“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包含开幕式、主论坛、14个平行论坛、闭幕式。大会同期举办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并将发布筹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的倡议,形成“会、盟、赛、展”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崭新平台和范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建成世界最大规模职业教育体系,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和模式基本形成,职业教育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面貌发生了历史性、格局性变化。我国职业教育也正成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就业和民生改善、各国人民民心相通的有效桥梁,成为中外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的新载体。

记者:许健

摄像:郝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