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抗旱保电不停歇,3万亩农田解急“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1日22:5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视频剪辑 高伟

通讯员 胡斌 罗娟 龙怡

“电力师傅们太不容易了,一直顶着大太阳干活,都没有时间休息,真的是蛮辛苦!”荆州石首市新厂镇村民万方左说道。

8月16日下午4点,太阳炙烤,酷热难耐,国网石首市供电公司新厂供电所“电哨长”党员服务队的施工人员却依旧坚守岗位,忙碌在新厂镇蛟子渊泵站变压器增容的工作现场。

吊变压器、竖动力柜、接线缆头,每一个细节大家都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规范操作,十分钟不到,大家已是汗流浃背,全身湿透。

因连日高温干旱天气,导致石首市三万余亩在田作物急需解“渴”。蛟子渊泵站是石首市江北新厂、大垸、横沟市、和天鹅洲经济开发区四个乡镇抽水抗旱的总取水点,因为抗旱需要,国网石首市供电公司在前天火速抢增了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随着旱情的发展,蛟子渊泵站又新增了五台抽水的水泵,导致这台315千伏安变压器仍不能满足抗旱用电需求。

国网石首市供电公司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特事特办,迅速组织施工人员赶往现场,再次紧急增加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以最快速度彻底解决了石首江北四镇抗旱缺电问题。

截至目前,石首公司已为石首市抗旱保电工作投入人员134人次、保电车辆37台次,共新增变压器5台,新增容量1330千伏安,开展抗旱保电检修工作二十余次。

石首市供电公司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公司将持续关注高温天气下的用电情况,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组织公司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走访、巡视,针对各大小泵站涵闸开展农灌设备巡检消缺,加强与各供电所联系,及时了解旱情发展情况,全力确保抗旱设备设施正常运行。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