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神农架通过“中国天然氧吧”复查认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22: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汉泽、通讯员喻玲)8月22日,在湖北首届生态气候品牌发展大会暨“中国天然氧吧”湖北媒体推介会上,神农架通过自2018年荣膺“中国天然氧吧”品牌以来的首次复查认定,继续保持“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天然氧吧”是指负氧离子水平较高、空气质量较好、气候环境优越、设施配套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养生的地区。根据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确定的评选原则,“天然氧吧”每三年复评一次,还可随机抽查,不符合标准者将摘牌。

近年来,神农架空气优良天数从2016年的92.9%上升到99%以上,空气质量指标全省第一;水质国、省控监测点达标率100%;生态省考连续4年全省排名第一,连续6年蝉联优秀。

林区气象局局长杜德亮表示,神农架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以来,林区各项生态环境指数呈稳定增长态势,推动当地旅游收入连续多年增长。林区气象局将进一步做好当地负氧离子监测,推动当地生态气候品牌创建,助力地方经济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