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泰州海陵法院延伸调解触角满足群众需求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08:08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讯 通讯员肖梦琪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法院依托“多元一体、审调融合”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延伸调解“触角”,将调解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今年6月,泰州市金融法治e站揭牌成立,海陵法院商事调解室的4名调解员,每月都会到e站的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开展调解,参与金融借款等各类纠纷化解。该调解中心受理的首起案件是王某与某银行泰州分行(以下简称“泰州分行”)的拖欠借款纠纷。2022年3月,王某与泰州分行签订29万余元的消费金融业务合同,约定5年还款期限,但从4月起,王某便不再还款。泰州分行遂向海陵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某支付拖欠本息及罚息、律师费。因王某人在外地,调解员借助“江苏微解纷”平台,多次与双方在线进行沟通。最终,双方达成调解意向,同意按新的还款协议继续履行合同。

去年3月份以来,海陵法院与区妇联等部门联合出台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员制度,从全区妇联干部和基层人民调解员中选聘160名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员。在该院的家事调解室里,专员耐心细致工作,一大批家事纠纷化解在审判前。

为从源头化解物业纠纷,2019年起,海陵区住建局派驻2名专职调解员驻点海陵法院,与全区146名社区调解员一道,全面构筑起“居(村)委会、镇街(园区)、住建部门+司法审判”的物业矛盾调处“3+1”机制。

“我们将继续整合优化各类调解资源,发挥‘线上+线下’调解优势,为群众提供更好、更快、更高效的解纷方式和环境,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海陵法院院长孔维俊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