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致富林“喊渴” 村民“挑水保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21:05 来源: 湖北日报

8月23日早上5时30分,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李文三村近30名村民便开始往山上挑水,他们想保住山上村集体所有的350亩油茶树林。

自2017年以来,在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环投集团等单位的帮扶指导下,村民们种出来的350亩油茶林,目前已是迎来产果、榨油的关键期。

据村支书李飞洲介绍,近期因持续干旱,一些油茶树叶萎凋,有的树甚至枯死。从8月19日开始,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协调组织村民“挑水上山”,要保住全村人发家致富、乡村振兴的希望之林。

受限于当地地形以及种植分散等原因,水泵不能直接抽水上山,只能从远处的山塘抽水,送到不同区域的山下土坑中,再由人工挑上山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熙勇 摄)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