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电信社区添新“码” 精准满足老年人个性化需求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23:3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崔旭丽)近日,武昌区杨园街道电信社区工作人员将“银发乐享卡”送到电信社区独居老人成阿姨家中,并为她详细解答使用方法,收到卡片的成阿姨连连道谢,感谢社区及时解决老人迷路或突发情况的发生,为辖区老年人生活保驾护航。

工作人员入户介绍“银发乐享卡”使用情况。  通讯员供图

为排除独居老年人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服务老年群体,今年以来,杨园街电信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群众了解需求,发现部分老人经常存在迷路或遇困情况,由于提供不了家人联系方式,难以回家。基于此,杨园街道电信社区组织开展发放“银发乐享卡”活动,让特殊老人免费领取,依托智慧“手段”的引入,筑起遇困老人回家路。

社区老人收到“银发乐享卡”。  通讯员供图

成阿姨今年80多岁,长期独居在家,常常找不到回家的路,生活上的困难和独居的无奈让老人极度缺乏安全感。了解情况后,电信社区工作人员时常前去照看,第一时间为其制作“银发乐享卡”,并亲手送到成阿姨家中。

这张“流动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卡——银发乐享卡”是电信社区根据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制作,包括个人“静态码”及“信息码”,既有效解决了老年人因没有智能手机、不会申领“静态码”或忘带身份证导致核酸采集不便的难题,还记录了老年人姓名、家庭住址、患病情况、家人及社区网格员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如遇突发状况,社会爱心人士能够通过扫描卡上二维码,及时联系老人家人和社区。自“银发乐享卡”发放活动开展以来,在辖区老年群体中引起高度关注,多名老年人前往社区申领“银发乐享卡”。                                                                                       

截至目前,电信社区已为辖区30多户老人制作“银发乐享卡”,充分保障辖区内特殊老年群体尽快用上“神卡”。

电信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卡片为窗口,呼吁更多人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重点关注老人身心健康、解决老人生活难题,延伸特殊老人群体服务内涵。下一步,电信社区将继续零距离服务好辖区老年人,满足更多老年人个性化需求,用心用情传递“社区温度”,让辖区老年人切实感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