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特写:中国旅马大熊猫夫妇喜迎16岁生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23: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8月23日电 特写:中国旅马大熊猫夫妇喜迎16岁生日

新华社记者汪艺 毛鹏飞 梁慧文

在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大熊猫保护中心内,中国旅马大熊猫夫妇“兴兴”和“靓靓”23日迎来了16岁生日。

“兴兴”和“靓靓”都是2006年8月23日出生,2014年一起到马来西亚喜结连理。八年来,这对明星夫妻已连生三胎。其中,长女“暖暖”今年7岁,如今在南京。次女“谊谊”4岁半,因为疫情影响,还和父母、妹妹一起在马来西亚生活。小女儿“升谊”,今年5月刚度过一周岁生日。

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两位寿星分别准备了“生日蛋糕”——这是一场水果盛宴,西瓜、苹果、葡萄、梨等拼出造型,胡萝卜雕成心形、大熊猫形状用作点缀,最后用冰块定型。

大熊猫爸爸“兴兴”在馆内拥有自己的一片领地。他来到“生日蛋糕”前,一块一块细嚼慢咽,像绅士般优雅地享受。

大熊猫妈妈“靓靓”这边则是另一番景象。活泼调皮的“升谊”先是将竹子推倒,一下砸到妈妈的“生日蛋糕”上,然后又和妈妈抢水果。妈妈想静静休息的时候,“升谊”爬上爬下,极力凑到妈妈身上,想拉妈妈起来陪自己玩。

馆内观众一边被“升谊”的闹腾逗笑,一边又惊诧于她倒立、翻滚等各种高难度动作,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欢乐的场景。

生日会上,记者见到了来自拉曼理工大学的图书管理员方楚云。作为资深粉丝,她身着大熊猫图案的上衣,还戴着大熊猫图案的口罩和大熊猫耳朵样的发箍。方楚云兴奋地对记者说:“我今天特意请假过来给‘兴兴’和‘靓靓’庆祝生日,还特意做了一张它们五口的全家福,挂在那儿了。”

顺着她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这张挂在高处的大型全家福——父母坐两边,三个孩子在中间,每只大熊猫下面都标注着名字和出生日期。

方楚云和朋友们组成的大熊猫粉丝团,一大早就带着各种装饰品来布置现场——围栏上挂满“兴兴”和“靓靓”的合照以及带有中英文“生日快乐”字样的卡片,灯柱上是大熊猫形状的气球,游客们还能拿到粉丝团制作的大熊猫照片和徽章纪念品。

方楚云说:“这样才更有仪式感。”

保护中心的大熊猫饲养员团队这一天为生日会忙前忙后。照顾大熊猫八年的阿克迈勒被网友称为“熊猫奶爸”,今天和同事从早上就开始忙活,他们不仅要准备大熊猫一家今天的正常餐食——竹子、苹果、梨,以及用鸡蛋、大豆、糖、盐、钙粉、玉米油精心配比做成的大熊猫蛋糕,还要制作两个豪华“水果生日蛋糕”。

阿克迈勒说:“照顾大熊猫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大熊猫保护中心负责人马特·纳伊姆博士说:“祝‘兴兴’和‘靓靓’生日快乐,希望它们未来有更多宝宝,越多越好。”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