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祝贺!四项第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23:51 来源: 中国军视网微信公号

障碍拦阻、雷区暗藏,重重险关、危机四伏。备受关注的“安全路线”项目今天正式拉开战幕。这个项目是继2018年之后,第二次在中国库尔勒赛区举办,共有中国、俄罗斯、委内瑞拉三个国家参赛。比赛区分单项赛和接力赛。其中,单项赛一共有四项比赛,分别是突击工兵班比赛、架桥组比赛以及开路机组和清障车组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开路机组和清障车组比赛。

比赛采取同时发车、分别计时的方法进行。根据比赛两两为一组的需要,中国队除正常参赛外,另派出中国2队参赛,成绩不参评。

在开路机组、清障车组连贯比赛中,中国车组和委内瑞拉车组第一组出场,抵达弹坑路段后使用推土装置展开紧张作业,中国参赛队的清障车组率先通过开辟出的通路,精准完成木质堆垛的夹抓和放置,全速推开火障,冲向终点。

在随后组织的突击工兵班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完成索降后,迅速通过低桩网、悬索桥、网墙等障碍,身着搜爆服,完成浅滩雷场和混合雷场的排雷作业。

“安全路线”单项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是架桥组比赛,参赛队员们驾驶3辆重型机械化桥车展开架桥作业。参赛队员们通力配合,协力跨越41米长、3.5米深的壕沟,引导车组跨桥行进,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热烈欢呼。

“安全路线”项目中方参赛队员 于杰:今天的比赛,我们在八个人的通力配合下,圆满地完成了此次任务,也取得了一个相对不错的成绩,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效果。下步,我们还有一个接力赛,计划我们利用一定的时间,进一步地调节一下我们参赛队员的心态,确保下一场的这个比赛,能够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来。

随着最后一辆桥车冲过终点线,当日单项赛4个比赛项目全部结束。中国参赛队用零罚时的优异成绩,包揽了四个项目的第一名。

点击观看视频↓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