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气候危机加速冰川融化 专家警告多座冰川将在数十年内消失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00:0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气候危机正在加速全球冰川的消逝。瑞士的研究人员日前发表研究称,自1931年以来,瑞士冰川消失了超过60%。今年随着北半球多地刷新高温纪录,冰川消融的速度可能还将进一步加快。

当地时间22日,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一项报告。他们通过对历史图像以及其他数据研究发现,如今瑞士的冰川与近一个世纪前形成了鲜明对比。在1931年至2016年期间,瑞士冰川的体积减少了一半。而在2016年至2021年的最近六年时间里,冰川消融速度进一步加快,体积又减少了12%。

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之一丹尼尔·法里诺蒂说,今年夏天北半球大片地区出现了创纪录的高温,预计今年冰川消融的程度还将更加严重。

冰川学家:德国多座冰川恐在15年内消失

不止是在瑞士,在世界其他国家也有许多冰川在融化。德国最高峰楚格峰属于阿尔卑斯山脉,位于楚格峰顶部的施尼弗纳冰川也在加速融化。

冰川学家 克里斯托夫·迈尔:阿尔卑斯山有几座非常大的冰川可以存在较长一段时间,但阿尔卑斯山大部分冰川将在未来50年内消失。

今年以来的高温天气,以及降雨、降雪量的减少,都加速了施尼弗纳冰川融化。数据显示,今年7月楚格峰的积雪深度为1901年开始有记录以来最低。迈尔推测,包括施尼弗纳冰川在内的德国多座冰川可能将在15年内消失。

冰川学家 克里斯托夫·迈尔:今年春天,雪盖消失得相对较快,尤其是在巴伐利亚冰川上。

冰川加速融化凸显了近年来全球变暖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严重影响及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紧迫性。迈尔指出,应对气候危机最重要的措施是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