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国表彰!湖北咸宁又摘获一“国字号”荣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21:1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谭宏宇

8月18日,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其中,咸宁市林业局荣登“全国绿化先进集体”榜单。通城县兴林林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齐江被评为“全国绿化劳动模范”。

8月18日,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表彰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据了解,全国绿化先进评选每五年一次,此次共表彰“全国绿化先进集体”298个,“全国绿化劳动模范”147名,“全国绿化先进工作者”146名。

位于咸宁崇阳县境内的湖北省桂花林场,创建于1965年,曾经是全国三大示范林场之一(夏正锋摄)

近年来,咸宁把生态作为最大财富、最大品牌、最大优势,以建设生态来保护生态,加快推进美丽咸宁建设,为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贡献生态底色。据了解,今年2月,由咸宁市林业局牵头申报的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通过财政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审查和专家竞争性评审,被确定为2022年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支持的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获得中央财政2亿元的资金支持,目前该项目正加快推进中。

目前,咸宁市森林总面积746.82万亩,林地面积877.42万亩,森林蓄积量2041.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51.05%,位居武汉城市圈第1位,先后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