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今天出伏啦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07: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昨日是末伏最后一天,暑热也成了强弩之末,湖北只有少数县市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武汉最高温33℃。今日就出伏啦,宣告40天加长版三伏天正式结束。

昨日35℃+主要在宜昌恩施等鄂西地区,或因冷空气是从中东部长驱直入,较难渗透至鄂西山区,“今天宜昌好热啊,没感到一丝凉意。”喻女士期待秋凉乍现。

随着冷空气持续渗透湖北,荆楚大地高温范围及强度大大缩减。今起三天,受人欢迎的弱冷空气还会继续渗透南下,湖北周四至周六3-4级偏北风持续吹刮,且阵雨相伴:周四全省多云间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周五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阵雨撒播更广,同时局部还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周六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风雨在线,气温下降。周三至周五鄂北退出35℃+的高温群,高温为30℃-34℃,鄂南高温为34℃-37℃,低温鄂西22℃-25℃,鄂东25℃-28℃,早晚凉快,午后有点热。

武汉周三至周五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心城区高温分别为35℃、34℃和34℃,早晚低温在26℃-27℃。

气象部门提醒,气温正在下降,但还需关注气象预警,防范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