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咸宁一女子掏杂物手臂被卡 消防破拆建筑救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14: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 朱涛)8月24日10时07分,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通山县老柴油机厂一人手被卡。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通山县郑家坪消防站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图片1.png.png

消防救援人员对建筑砖柱进行破拆凿碎。通讯员 供图

10时22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大约50岁左右女子不慎将小臂卡在建筑砖柱空洞内,因手镯卡在缝隙内无法将小臂抽出。了解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安排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安抚被困人员紧张、恐惧情绪,并用衣物给被困女子做好保护,随后2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手动破拆工具组对被卡位置周围建筑砖柱进行破拆凿碎,扩大洞口空间,再将女子的手臂拔出来。最终,经过约15分钟的紧张处置,成功将被困女子小臂取出。

事后,据了解,该女子因想要将凉衣服木桩架子换成不绣钢的架子,想着把那个安装架子洞里面的树叶、石子等杂物掏干净,没成想手刚伸进去,却因戴在手上的手镯卡在缝隙内无法将小臂抽出,尝试多次无果,无奈之下才拔打了119报警求助。所幸消防救援人员及时救援,女子左臂被卡处只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图片2.png.png

15分钟的紧张处置,成功将被困女子小臂取出。通讯员 供图

消防部门提示,伸手掏东西前一定要观察物体大小,不可盲目伸手就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且手脚被卡住时千万不要硬拔,否则可能导致被卡部位红肿、充血、麻木,不便于施救。如实在无法挣脱时,应及时拨打119求助。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