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时值处暑,美味相伴” 二桥社区开展老年人夏日美食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15: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徐玮)为优质丰富社区老年人业余生活,倡导“绿色、健康、安全”饮食理念, 8月23日,汉阳区中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二桥社区指导下,组织开展“时值处暑,美味相伴”夏日美食手工活动,社区25名老人参与活动。

二桥社区开展夏日美食手工活动。  通讯员供图

活动包括夏日养生知识竞赛与夏日美食制作两个部分,活动上,中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小宋首先向参与人员介绍主要内容,围绕老年人夏日养生保健主题,讲述日常生活中需怎样科学饮食,应改正哪些错误生活习惯,并巧思设计养生题目,用寓教于乐的形式,传递更多夏日养生知识。

台下老人举手参与互动。  通讯员供图

“我今年68岁了,这种知识竞赛形式新颖,更容易让老年人记住夏日养生常识,认识到营养养生和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希望社区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让老年人也能科学养生。”初次参加社区活动的张叔叔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

老人们开心制作甜品。  通讯员供图

在随后的夏日美食制作环节中,社工首先介绍待制作美食——粤式杨枝甘露,并现场提供芒果、西米、西柚、淡奶油、椰奶等食材,老人们在社工指导下用心记录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摆放杯子吸管、切制水果、分装整理……老人们有条不紊,分工合作,纷纷动手体验自制杨枝甘露的乐趣。“没想到自己做的杨枝甘露也能这么好喝,一点不逊色于奶茶店,并且原料健康又卫生,喝起来也放心。”二桥社区珍珍阿姨兴致盎然地说。

此次夏日美食手工活动,依托竞赛形式升温居民邻里之情,为喜爱美食制作的老年人搭建起学习实践平台,让老人们切实感受休闲娱乐与精神享受的交汇之美。

下一步,二桥社区将继续会同各服务中心通力协作,开展丰富多元夏日活动,匹配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需求,营造辖区和谐、融洽氛围,为老年群体创建更安全、更贴心、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