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招用1名大学生可补1000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07: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伟、通讯员楚仁轩)日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稳岗力度的部署,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相关事项,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工作迅速在全省铺开。

《通知》要求,对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1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能重复享受。各地要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要开设服务窗口,便于企业自行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要在收到企业申请后30日内办结。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厅按月将全省符合条件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含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数据推送到各地,各地在30日内将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发放至用人企业对公账户,对没有对公账户的企业,可将资金发放至当地税务部门提供的该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账户,企业也可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自行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