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创意手工 变废为宝——东湖高新区垃圾分类趣味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18:3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潘婷 赵玲)常见的纸壳和水瓶,摇身一变成为帽子、车辆模型等艺术品。8月24日下午,东湖高新区关东街垃圾分类专班在当代社区举办“垃圾分类 全民参与 进社区进家园”主题活动,来自社区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居民前来兑换的可回收物进行手工创作、变废为宝,以此带动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

微信图片_20220826001749.jpg.jpg

活动伊始,小朋友们化身小小志愿者,摆摊设立可回收物积分兑换点,接收居民家中的纸壳等可回收物;随后将获得的可回收物带回科普馆,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手工创作。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在享受手工创作过程的同时感受垃圾分类的意义。

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介绍,为调动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小区内设置了多台智能设备,居民按照分类要求正确投放即可获得相应积分兑换礼品。此外,社区还建立了分类打卡群,居民上传垃圾分类打卡照片也可获积分。累计的积分可以在小区垃圾分类科普馆兑换纸巾、垃圾袋、儿童玩具等礼品。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关东街当代社区共有5673户,从2019年开始实施垃圾分类。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社区与垃圾分类专班密切配合,在日常文化活动中不断融入垃圾分类元素,如社区英语角举办垃圾分类专场、社区故事会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让居民更加积极地参与垃圾分类实践行动。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