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武汉经开区数百台自动售货机一次备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18: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影)“我们企业在全市投放数百台自动售货机,点位覆盖全市15个区,如果在每个区分别办理准备材料、办理备案太麻烦了,能否在你们大厅一次办完?” 近日,某饮料企业相关负责人来到武汉经开区政务大厅咨询。

武汉经开区行政审批局食药科窗口办理业务。

该公司是最早入驻武汉经开区的企业之一,产品包括汽水、茶、果汁等,销售渠道覆盖湖北省,日产量达10万箱以上。为了顺应新零售时代发展要求,贴近年轻消费群体,计划在全市投放数百台AI智能售货机。

武汉经开区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企业诉求,积极与市级主管部门进行政策研讨,对该企业的食品安全情况和自动售货机特性进行综合分析,要求该企业提交每台设备的具体摆放地址,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设备功能必须与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并符合食品标签要求的贮存环境要求,安排人员定期对设备设施进行清洗消毒和维修保养。

同时,武汉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还将备案情况推送给各区市场监管局,函告设备摆放地市场监管部门协助开展监督检查,加强跨辖区协作配合、信息共享,形成审管联动的工作闭环。

自2021年7月,为降低市场准入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预包装食品由“许可”改为“备案”,实现“一窗收件、一表申请、一天办结”,为辖区食品经营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已办理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备案346件。

【责任编辑:杨虹磊】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