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福建长乐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两类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19:59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杨萌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司法局组织50多名“两类人员”,在营前街道黄石村某茶业公司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长乐区司法局结合营前街道产业特色、“两类”人员的就业需求,联系了位于营前的闽莉茶业有限公司作为实践基地,邀请该公司的技术骨干作为讲师,对“两类”人员进行了培训授课。在培训过程中,讲师从茉莉花茶的历史和茉莉花茶的制茶流程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讲解结束后大家围坐茶桌边品尝茉莉花茶边交流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培训,“两类人员”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对茉莉花的种植、采摘、制茶等一系列工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通过本次活动让我感受到茶叶的魅力与其所带来的商业价值,我刑满释放之后回家务农,但是赚的钱难以维持家庭生活,希望接下来可以更加深入地学习其他农作物相关知识,通过自己的劳动减轻家庭负担,为社会创造价值”参与培训的刑满释放人员小郑说道。

下一阶段,长乐区司法局还会继续组织相关活动,链接更多社会资源,深入了解“两类人员”就业需求,积极探索“两类人员”就业新路径,让更多企业接纳他们,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为他们人生下一阶段打开新篇章。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