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咸宁供电: 抗旱送水沁民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8日08:00 来源: 湖北日报

“终于可以不用提桶打水做饭了,地里的庄稼也有救了。”8月21日,在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纸棚村的蓄水桶旁围着几十名村民,看见输水管流出清澈的水,在场的群众都十分欣喜。国网咸宁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魏碧涛更是激动万分,村里用水终于得以解决,村干部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近期持续高温无雨的天气,造成纸棚村大面积干旱,村子里自来水供水源地缺水,一至四组240户956人饮用水只能从水库里打水。没有抽水泵,庄稼的浇灌也只能靠着人力一桶一桶地接力灌溉。

为保障村民生活生产正常供水,咸宁供电公司作为驻村帮扶单位,了解该情况后,全额投资近4万余元,在村二组及四组安装两套6吨蓄水桶及800余米水管,同时配备2台抽水泵从水库取水,临时解决了村民饮水和庄稼排灌问题。同时,“跑山电工”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进田间地头为村子里的农业灌溉设备提供管护和养护。

(袁恒 徐清)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