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城糖炒栗子新鲜上市,价格与去年持平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8日18:4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这几天,随着武汉气温下降,不少市民感叹:秋天真的来了。提起秋天,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糖炒栗子,也悄然上市,吸引不少市民尝鲜。据了解,目前武汉市面上卖的板栗原材料大都来自云南、四川等产区,但要等到板栗大量上市,预计要等半个月以后了。

糖炒栗子价格与去年持平

武昌一家门店新鲜出炉的糖炒栗子

8月28日上午,在武昌区粮道街一街边小铺,极目新闻记者看到,热乎的糖炒栗子已经新鲜上市了。

“这周末刚开始炒的,昨天第一天卖,销量还不错,今天多炒了些。”店主介绍,立秋以后,尽管常有人问糖炒栗子啥时候上市,“但前段时间实在太热了,炒板栗更热,人吃不消。”这几天降温了,才开始准备起了炒板栗的事。

价格方面,这家店铺新上市的糖炒栗子,售价为每斤25元。“和去年价格差不多,没怎么涨。”店主称,目前湖北本地生板栗还没上市,“我们用的是云南板栗,本地板栗还要再等一等,不过后期价格可能也不会有太大变动。”

28日上午,在汉口台北路一家板栗店,几位消费者正排队准备购买糖炒栗子。“这家店以前经常吃,等到10月份买估计要排长队,现在刚上市,买的人还不算多,路过正好带一点。”有顾客表示。

这家店在售的糖炒栗子,价格也是每斤25元,和去年相同。不过,记者看到,相比成熟期的板栗,现在的板栗还不算太大。

探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江城市场糖炒栗子开炒的并不算多,大部分店铺仍要等到秋末才会陆续上新。“我们现在主要是卖冷饮、雪糕,还有冰冻板栗,今年夏天冰冻板栗卖得还不错。”武昌中南路一家炒货店店员表示。

大量上市预计要等半个月后

冰冻板栗是啥味?

其实,在今年夏天,冰冻板栗也客串了一把“网红雪糕”,在社交平台上,有不少吃货都晒出过一袋袋的冰冻糖炒栗子。

“吃起来不甜不腻,有沙沙糯糯的口感,好入口,有点像板栗冰淇淋。”有网友表示。

记者购买的一袋冰冻板栗

28日,极目新闻记者购买了一小袋冰冻板栗,约半斤,15元。因多为炒货店自制,记者并未找到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外观看上去就是冻了的糖炒栗子。冰冻后,需要拿出来放上三五分钟,才比较好入口,若放上十分钟,口感和糖炒栗子就比较相似了。若不等待化冻,拿出来就咬,会硬邦邦的,不太咬得动,牙口不好的人不建议立即食用。

在部分菜市场,新鲜板栗也抢先上市了。

在武昌胭脂路一家菜市场,记者看到,有两家摊位已经开售生板栗,因目前处于上市早期,价格不低,每斤在10-15元左右。“板栗适合烧菜吃,看到上市了我就买点回去尝尝鲜。”60多岁的市民陈先生说,每年板栗上市他都要买些回家做板栗烧鸡,“外孙喜欢吃。”

有摊主告诉记者,今年板栗上市时间预计要比往年晚半个月,“今年气温较高,对板栗大量上市有一定影响,随着天气转凉入秋,早熟板栗将陆续上市。”而目前市面上卖的板栗大都来自云南、四川等产区,“凉快一点会长的好一点,估计大量上市起码还要等半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