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漳州市云霄县检察院“检察蓝”闪耀“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8日19:09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陈琳 曾正

近年来,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人民检察院始终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树立检察形象、提升司法公信、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工作发展的源动力。云霄县检察院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家园清洁、走访慰问困难群体、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法治进校园”等公益服务项目和活动。

云霄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防疫号召,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接种疫苗排查,引导群众做好网上预约登记、测量体温、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昼夜奋战十余个小时,有效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先后派出干警36批次5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

云霄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部署,组织干警共计260余人次,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察干警分成若干清洁小队,参与路面卫生保洁、墙面小广告清理、公共场所乱堆乱放整治、乱摆摊点占道经营行为劝导等工作,引导居民自觉培养爱护环境、文明知礼的意识,让居民的生活环境更加文明整洁,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为进一步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向未成年人普及法律知识,云霄县检察院组织干警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向留守儿童送上暖冬物资,传递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为他们上一堂法治课,帮助他们培养健康向上的心态,让他们真正从心理上获得温暖。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