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鲲龙”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AG600M)水上首飞成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18:4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29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鲲龙”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AG600M)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水上首飞成功。

29日8时52分,由机长赵生、副驾驶孙康宁、空中机械师魏鹏和观察员焦连跃组成的首飞机组,驾驶着全新消防涂装的AG600M飞机从荆门漳河机场滑行入水,随即从水面腾空而起,在空中平稳飞行18分钟,完成既定一系列试飞科目后,于9时10分顺利降落漳河水库,飞机状态良好,操纵系统正常,各系统运行稳定。

后续,AG600M飞机还将持续开展注水投水、汲水投水等科研试飞试验,向实战化应用和批量交付用户迈出坚实步伐。该项目计划2023年具备执行灭火任务能力,2024年取得灭火型适航证,2025年取得救援型适航证,“十四五”期间实现小批交付客户使用。

(总台央视记者 李厦)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