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价值7500万!十堰造新能源商用车出口美国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09:40 来源: 十堰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8月22日

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

在十堰经开区龙门工业园隆重举行

恒源电气集团LS400车型批量交付

及新一代产品发布仪式

首批300辆新能源物流车“金钥匙”

交付客户手中

将通过恒源电气集团

出口美国市场

这是中国进入美国市场的

第一款电动商用车

恒源电气集团董事长兼CEO王祖光,十堰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龚百林,东风特客董事长侯书义,东风特客总经理毛瑞平,恒源电气集团首席技术官钟巍等出席交车仪式。

恒源电气集团是一家创新的技术型公司,2021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基于东风特汽(十堰)客车良好的汽车研发、制造优势,以及恒源电气集团良好的海外市场资源,双方携手共同打造了这款专为美国市场定制的纯电动二类底盘商用车——LS400车型。

“我们与恒源电气集团历时两年的攻关,终于得到了美国车规的认证,这次合作的第一个批量订单是300台,今天交车仪式是50台发车,这300台订单要求我们在今年的10月底之前全部交付,总价值7500万。”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瑞平说道。

LS400车型新能源商用车采取智能化、电动化和人性化的产品设计,选用美国市场安全结构要求的长头型车身,主要运用于美国的中短途物流、快递运输及城市配送,整车带电81度,续航能力达到220公里,十分契合美国当地用户和改装车市场的续航要求。

“这是中国电动商用车第一个进入美国市场的订单,可以说是中国商用车海外市场发展的里程牌。” 恒源电气集团董事长兼CEO王祖光介绍,美国电动商用车市场每年大概有30万到40万台的销量,按照保守能拿到三分之一的市场计算,每年有望出口美国10万辆,预计出口金额至少在68亿美金以上。

双方均表示,根据美国庞大的新能源商用车市场,未来还会在现有的产品基础上,加大研发投入,优化和开发出更适应美国市场的需要,双方将会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共同开发出更多纯电动、氢能源等重卡项目。

来源: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