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喜笑颜开迎开学 华中科技大学新生报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20:4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歆 通讯员 高翔

8月29日至30日,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新生报到。学校在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提供免费接站和行李托运服务,报到点提供咨询服务,并发放新生大礼包,志愿者引导学生办理入住。

一家三代成了校友

“要踏实,要低调,要好好学习!”8月30日,将孙子黄思皓送至学校南大门后,82岁高龄的黄昭煊依依不舍地向他道别。

黄思皓来自广东佛山,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就读,他的爷爷黄昭煊是1958年华中工学院机械二系校友,奶奶何惠芬是1959年华中工学院机械一系校友,姑妈黄冬是1990年同济医科大学妇幼卫生专业校友,一家三代都是华中科技大学人。

8月26日,爷爷、爸爸、妈妈和他一起从广东出发,驱车前往武汉报到,4人在长沙停留一天后,29日16时抵汉。重回故地,爷爷黄昭煊不停感叹:“武汉真是大变样!从前南大门对面还都是厂房,现在车水马龙,很繁华了!”

出生在“学霸”家庭,学习压力大吗?

黄思皓说,在学习上,家人一直都很宽松和包容,高考前家人只说让他努力“冲一把”,他坦言,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其实也是他的“惊喜”。他就读的专业是国际商务(英语二学位),将同时学习国际商务和英语的课程,学习压力也不小,“我会带着家人的期许,度过丰富的大学生活!”

双胞胎兄弟考上同一所大学

湖南益阳一对双胞胎一同考入,哥哥谢东蓁比弟弟谢果蓁先出生2分钟,两人爱好排球,从小携手一起长大,在高中之前,一直在同一个班级读书。

“要区分我们,主要还是看气质!”弟弟谢果蓁说,两人外貌相似,但是熟悉的人很容易区分他俩,他的性格开朗活泼,哥哥谢东蓁则更加沉稳,从小到大,哥哥都是他的榜样,“哥哥一直是我的‘后盾’!”

今年高考,哥哥谢东蓁考了648分,选择临床医学专业就读,弟弟谢果蓁考了643分,专业是电气自动化。

兄弟俩说,一路相伴,俩人从未体验过“孤独感”,考入大学后,他们要各自出发,开辟自己的广阔天地,也会互相扶持,共同成长。

专属礼物 惊喜连连

除学校准备的新生大礼包外,不少学院还向新生送上学院设计的文化衫、帆布包等“专属礼物”。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将所有新生名字印在帆布包上,独特的设计让播音主持专业新生李静宜欣喜不已,“感觉学院很有心,会将这份礼物一直珍藏!”

在法学院报到点,新生在展板上记录自己的“开学表情”,画风各异,但无一例外,全都画上了笑脸。一旁的老师笑着告诉记者,每位同学都有用自己的风格传递了愉悦的情绪,大家一同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