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鲲龙”展翅 击水漳河 AG600M灭火机水上首飞成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07: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8月29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鲲龙”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AG600M)在荆门漳河机场水上首飞成功 视界网 何东 张艺 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剑军 许旷 通讯员杨德义 梅春艳)8月29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鲲龙”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AG600M)在荆门漳河机场水上首飞成功。AG600M陆上首飞后第89天就顺利完成了水上首飞,再次刷新“鲲龙”研制速度。

当天8时52分,首飞机组驾驶着全新消防涂装的AG600M飞机从漳河机场滑行入水,随即从水面腾空而起,在空中平稳飞行18分钟,完成既定一系列试飞科目后,于9时10分顺利降落漳河水库,飞机状态良好,各系统运行稳定。

AG600M飞机自5月31日陆上首飞后,机组和设计团队、试飞团队一起参与飞机的优化设计、外场科研试飞等工作,团队全体以高效协作的状态,克服技术难度大、台风天气、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确保在荆门、珠海、宜昌等多地顺利开展科研试飞。

此次水上首飞是AG600M全新消防涂装首次公开亮相,整体效果体现水陆两栖飞机应急消防救援的特色,展现飞机身姿、力量感和速度感。后续,AG600M飞机还将持续开展注水投水、汲水投水等科研试飞试验,向实战化应用和批量交付用户迈出坚实步伐。该项目计划2023年具备执行灭火任务能力,2024年取得灭火型适航证,2025年取得救援型适航证,“十四五”期间实现小批交付客户使用。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