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上半年全省法院执结案件25.8万余件 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打通财产变现堵点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08: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袁超一、通讯员蔡蕾、望梦雪)8月24日从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通过开展“规范执行、提质增效”专项活动,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执结案件25.8万余件,通过“一案一账号”系统发放执行案款119亿余元。

8月16日,湖北某科技有限公司涉工人工资执行案款发放大会,在宜昌市当阳法院第二审判庭举行,141名工友领到了被拖欠多年的工资款共计180余万元。

被执行企业湖北某科技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欠下多笔债务和工人工资,其固定资产也已抵押给湖北当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贷款。从2018年开始,该公司多个案件在当阳法院被强制执行,其中涉劳务工资案件有9件,涉案工人达141人。几年来,因工资无法兑付,100多名工人多次上访。

由于公司无力偿还贷款,当阳农商银行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兑现自己的优先债权,法院依法将抵押财产进行处置,经两次拍卖无人竞买而流拍。法院多次与农商行沟通后,农商行愿意接受以物抵债,但仍不足以清偿农商行的全部债务,工人工资也没有着落。

考虑到公司的资产已经处置完毕,法院多次到农商行做工作,农商行最终同意承担社会责任,拿出180余万元全额兑付工人工资。

为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湖北法院持续深化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开展“规范执行、提质增效”专项活动,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对37个重要流程节点实行动态监管,打通查人找物、财产变现、精准惩戒、打击拒执等方面堵点。

今年1月至6月,全省法院对22.67万件案件实施网络查控,网络拍卖成交37.45亿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5897人次,限制高消费91499人次。上半年全省法院执结案件258644件,通过“一案一账号”系统发放执行案款119.19亿元,确保执行案款快速到位。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