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湖北省疾控中心整合资源解民忧 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供给水平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15: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周鹏)8月29日,湖北省疾控中心“一下三民”基层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暨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技术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武汉启动。本次基层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是湖北省疾控中心“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和“323”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更是补短板、强弱项“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的重要活动之一。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湖北省委部署和湖北省卫健委党组工作要求,湖北省疾控中心组成5个调研组,分赴深入孝感市5个区县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当地公共卫生工作情况,集中听取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经专题工作会整理,湖北省疾控中心发现各区县反映的问题很集中,“现在实验大楼有了,但是计量认证等前期准备工作经验欠缺”“新的检测检验设备到了,但是应用的能力还不足”、“我们在创卫生县城,但是对指标理解不透”、“我县还没有一个慢病示范区”、“流行病学现场调查能力有待提高”、“我县工业企业较多,职业病防控任务很重,但专业人才不够”、“省级培训县里很少能参加”。湖北省疾控中心党委整合相关专业项目资源,由基层提、大家定,选取了卫生县城创建、慢病示范区创建、职业卫生、现场流行病学、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内容,采用“理论教学+跟班学习+现场指导+结业考核”的培训模式,培训对象扩大到孝感市所有区县以及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的通城县,成立了一把手负责的工作专班负责项目,预计到今年11月底完成全部培训任务,将有66人到省疾控中心参加1-3个月的培训,到基层举办6场培训,培训所需经费全部由湖北省疾控中心负责。

湖北省疾控中心党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统筹“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统筹基层疾控中心各专业所需,统筹多种培训模式,把情况掌握在一线,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时刻放心上,从小切口入手,做到抓具体、具体抓,把疾控职能与基层群众和公共卫生机构所思所忧所盼精准对接,“所送”即“所需”、“所做”即“所盼”,推动资源下沉、力量下沉、服务下沉,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供给水平,增强基层群众健康服务能力,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疾控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