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巴东县:联合验收全覆盖 提质增速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13:3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谢圣国 通讯员 冯萧)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巴东县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改革工作,推行“统一申报、一口受理,并行推进、联合审验,信息共享、集中反馈,限时办结、统一出件”的联合验收运行模式,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限,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验收工作服务质量和审批效率。

自该模式推行以来,全县共办结工程联合验收项目40项,涉及108项验收事项,平均每个工程涉及验收事项2.7项。平均办结时限7个工作日,最短办结时限当天出件。

优化工作措施

根据项目特征和建设单位需求,进一步精简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清单内容,集成工程项目各专项验收需提供的共性资料,形成一套竣工验收资料集成模板,全流程资源信息实现共享,避免资料重复提交。

同时实施分期申请验收,建设单位按照规划方案、图纸设计要求将工程项目划分为一个或多个能够满足独立使用条件的单位工程,确定项目分期验收顺序。

在各单位工程满足规划、质量、安全、消防等规范要求的前提下,验收职能部门对于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合格的项目,现场出具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意见告知单,同步办理工程竣工备案表,并将联合验收意见告知单和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直接推送至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系统数据共享验收结果。

靠前服务指导

把日常监管转化为验收过程,按照“统一时间、统一组织、统一验收”的原则,制定“部门联动、共同会商、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将日常监管与验收过程有机结合。为联合验收“一次性”通过打下坚实基础,提升验收效率,实现建设工程联合验收工作“加速跑”。

同时,构建主动服务新模式,积极对项目进行验收靠前指导服务,在验收前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解读和流程指导服务。

推行重点项目定制服务,提升验前指导服务水平,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实现建设工程联合验收工作“提前跑”。

贴合企业实际

竣工验收阶段实行“多验合一”改革模式,实现“同一平台、信息共享、集中验收、限时办结、统一确认”的验收模式,将7个专项验收事项整合为1个联合验收综合事项,为企业切实减轻负担。

同时,使验收机制更加弹性灵活,增强可操作性,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支持企业提前投产经营。

实行联合竣工验收改革后,各专项验收部门精简材料,优化流程,提前介入指导,建立了“材料指导”、“现场指导”的服务机制,提前发现问题,及早落实整改,有效缩短竣工验收时间,确保联合验收工作按照时限要求顺利开展;

验收时一窗受理、联合勘验、统一出件,竣工联合验收总时限压缩至12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叶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