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积玉桥街道助老旧小区告别空中“蜘蛛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17: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马皓月、陈艺)“我们是老小区,线路老旧又杂乱,有的还悬挂在半空中,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近日,居住在武昌区积玉桥街道沙湖社区中医院小区宿舍的张婆婆忧心忡忡地说。

随着家庭电气化水平的逐步提高,居民家中的电器设备负荷迅速增长,现有的老旧小区配电设施出现不同程度电力设备陈旧、输电线路老化、户均容量配置较低等问题,严重影响着小区居民的用电安全。

中医院小区宿舍老旧线路整改后.jpg

中医院小区宿舍老旧线路整改后。  通讯员供图

积玉桥街道通过走访社区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到小区探访。经过多次对中医院小区宿舍调查,发现很多居民家中使用的依然是二十年前建房时安装的线路。特别是夏季用电高峰期一到,极易造成线路超负荷、短路、跳闸,甚至烧毁电器。部分楼栋的电线纵横交错、杂乱无章,线路老化、私接电线等问题极易造成火灾,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街道、社区将排查出来的问题一一汇总后,协调电力部门对小区内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整改。重点对私拉乱接的外露电线、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用电、搭挂配电箱窃电的行为等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当维修工人们终于撤去盘踞于空中的“飞线”,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多年来的‘心病’终于除去,现在用电更安全了,我们的生活也更加舒心了。”

为进一步加强小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街道、社区组织志愿者向居民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并在小区宣传栏张贴安全用电的海报。如今,小区内线路已全部改造完毕,小区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降低了线路安全隐患发生的可能性,为居民解决了实际困难。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积玉桥街道将深化为民情怀,主动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争取把每一件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