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九月开学季 江夏区多所中小学一见倾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18:46 来源: 湖北日报

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义务教育,是每个家长非常关心的事。江夏区今年新建设的一批中小学校即将在9月1日投入使用。那么这些新学校长什么样呢,一起去看看。

日前,江夏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古驿路校区正式揭牌,据悉,该校区规划36个教学班,可以提供1800个学位。今年秋季已开办一至六年级共计24个班,为纸坊地区再添区域优质教育力量。

据了解,该校区总建筑面积约33916平方米,建筑面积34700平方米,是一所具有现代化学校先进硬件条件和高规格建设标准的全日制公办小学。目前,学校招生名额已经饱和。

近日,文化大道中学也正式揭牌,毗邻汤逊湖的地理条件让这所象牙塔多了一抹湖光景色。江夏区文化大道中学校长卢华介绍,此前,学校的教职员工已陆续报到,并在开学前将教学楼卫生进行了全面清扫,目前,软硬件方面都已准备就绪。

卢华告诉记者,在硬件上,该校占地面积2.1万㎡,包括两栋综合教学楼、一栋办公楼及风雨操场、250m跑道、小型足球场、室外运动场和公共绿化等,学校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在软件上,区教育局统筹安排,遴选骨干精英,组成领导好班子,并且通过公开招聘、统一调配,组建了一支及名优教师、青年优秀教师为一体的优秀教师团队。

据了解,该校总共可容纳21个教学班,主要辐射文化大道小学小升初毕业生及该校周边小区的适龄学生。随着该校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极大满足了片区适龄学生就近上好学的需求。

来源:江夏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夏欣天 刘一川

通讯员:陈克茂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